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提升见警管事率 纾解社会难点堵点

2020-03-09 10:34来源:福田警察

No.5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经济社会秩序

随着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涉企纠纷、合同履行、薪资报酬、房屋租赁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增多,为依法维护辖区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福田公安分局近期制定下发相关工作指引,围绕“防范、排查、化解”三个环节,立足源头治理,以预防为主,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共克时艰浓厚氛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月18日,岗厦村一餐饮店老板和员工因复工问题陷入纠纷,正在巡查的福田派出所社区民警项在峰,接到指令后立即到场,安抚双方情绪,积极出谋划策,经协商后该餐饮店顺利复工。

这两天,同样奔走在一线的还有华强北所副科级警官许薇。复工复产的企业越来越多,相应的商业租赁纠纷相较之前就多了一些。防范未然,防微杜渐,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初始,许薇很明白这点。她绷紧了弦,加大巡查频率,及时了解市场、商户动态,遇到纠纷警情,主动及时介入,引导当事人理性沟通、互让互谅,共度时艰。

这些看似和警察没有太大关联的社会发展动态,其实背后都少不了像许薇这样民警们的主动作为和默默付出。

来源:福田公安分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