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监利县首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出院 全县在院确诊患者已降至个位数

2020-03-08 19:3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8日讯  3月8日下午,监利县人民医院收治的首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张建(化名)在住院48天后终于康复出院。深圳医疗队和监利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他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祝福他战胜病魔,回归家庭。据悉,当天监利人员医院共有1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记者发稿时,监利县确诊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已仅剩9人,成功降至个位数。

张建(中)在出院后和深圳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据悉,张建系监利本地人,长期在武汉汉正街做服装生意。1月17日,他从武汉自驾返乡过年,当时已出现发热症状。在乡卫生院输液3天后病情加重、呼吸困难,于1月20日来到监利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当天即被确诊住院。经医院核查,张建系在武汉期间被传染,但传染源不明。住院后,张建病情逐渐加重,监利县人民医院对他进行了全力救治,但依然无法阻止病情发展。海南省支援监利医疗队抵达监利后,迅速在监利县中医院开辟了重症监护室,张建成为第一个被转到中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危重症病人。据张建介绍,当时他持续发热、呼吸、睡眠、进食困难、体重锐减,一度丧失了治疗的信心,在转院过程中曾央求医护人员放弃对他的治疗。但海南医疗队并没有轻易放弃,而是根据他的病情重新制定诊疗方案,与当地医护人员加强对他的专门护理,终于将张建的病情稳定下来。随着广东支援监利医疗队的到来,珠海、清远、阳江和深圳医疗队接手了对张建的救治工作,在加强氧疗治疗之外,还加强了针对性的心理辅导治疗和康复训练,包括呼吸机和全身骨骼肌的力量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终于将他从“鬼门关”口拉了回来。在转为轻症患者后,广东医疗队和监利当地医护人员进一步加强了了对他的专门护理,张建也逐渐重新树立了战胜病魔的信心。“感谢海南和广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对我的全力救治,随着症状的逐渐减轻,自己的求生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这才有了康复出院的结果。没有医护人员的救治,靠自己是说什么也挺不过来的。”张建说。

广东医疗队监利片区负责人易黎介绍说,张建是监利县第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经过监利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海南、广东支援监利医疗队的联合救治,终于可以康复出院,全体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他能在后续的康复期再加一把劲,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广东医疗队也将继续关注张建的心理康复过程,为他提供必要的后续支持。(记者 李晶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