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高考必胜!”深圳学子百日誓师,让心底的呐喊响彻“云”端

2020-03-04 14:09来源:深圳特区报

横岗高级中学:2020高考,我们准备好了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2020,我们注定不凡!疫情当前,虽然我们隔离在家,不能像往届那样,齐聚学校体育馆举行誓师大会,意气风发地走进学校精心准备的“成功门”,伴随奋进的乐声高喊出我们的誓言,在“签名纪念墙”上写下对未来的期盼。但即使相隔网络两端,我们依然有老师祝福和引导,有家长的鼓励和支持,有同窗的帮助和陪伴,高考百日,我们仍在一起振臂高呼:2020高考,我们准备好了。”

2月28日,横岗高级中学2020届高三全体师生利用腾讯课堂召开以班级为单位的网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各班精心制作PPT,提前录制老师、家长、同学的祝福小视频,科任老师、学生家长、学生代表连麦鼓励,同学们最后对着电子屏幕高喊百日誓词同时下定决心,为自己的梦想,刻苦拼搏,永不言悔。网上“百日誓师”豪情满怀、温情涌动、感人至深。

高三(1)班打出标语:“奋战100天,让过程变得美丽,让梦想成为现实。”高三二班的学生们勉励自己:“我们一起努力,最高处见!”高三(3)班学生们立志:“奋斗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高三(5)班自信地宣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齐心砺剑,决胜高考!”高三(16)班亮出了“十年磨剑以画笔谱写人生华章,百日冲刺用汗水浇铸高考辉煌!”的决心……学生们让信念飞上“云”端。

(作者:读特记者 李丽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