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高考必胜!”深圳学子百日誓师,让心底的呐喊响彻“云”端

2020-03-04 14:09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中集团高中部:师兄师姐现身为考生加油鼓劲

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全体高三师生、家长齐聚“线上”,举行以“拼搏百天,挑战人生,超越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高考誓师大会。虽然是一次在线誓师,但是该有的流程一样不少,更有家长们的陪伴,让考生们信心满满。

誓师大会上,毕业于新中集团高中部的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争相发言,为考生鼓劲加油。2019届毕业生王嘉豪现就读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他鼓励学弟、学妹们:高考是一种手段,一个公平的、科学的、完全凭借自己实力追求更高更好的平台、更远更深的世界的手段,而非目的。王嘉豪同学还激励学弟、学妹们要摆正心态,高考前,你是你,你要热爱认真的对待学习和生活;高考后,无论成败,你还是你,你还要认真地对待生活。

高三(7)班冯婧同学代表高考学子承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到执着自信、脚踏实地。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想在6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雄心和智慧在6月发出光芒;拼搏100天,让恩师和父母在6月畅想期望!”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任课老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也利用网络媒体,以各种形式给同学们送来了鼓励和祝福。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学校领导也非常关心高三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值此“高考誓师”之际,特意拍摄了激励人心的视频,希望全级师生能沉心静气、心无旁骛、奋力拼搏,用百倍的信心与努力,创造属于2020届的辉煌。德育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叶海洋寄语学子们,“100天的汗水很可能换来一生的幸福,100天的安逸和放纵会留下一辈子的遗憾”。教学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下级行政丛文娟希望学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都能平平安安,在家认真备考,成功必然到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田军茂副校长衷心希望孩子们能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英雄们学习迎难而上的精神,在有限的时间里积极学习,认真备战高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