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调研市三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
2020-02-25 09: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调研市三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王伟中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全面提升应急救治能力 全力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25日讯 2月2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到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和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全面提升应急救治能力,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于1月27日确定项目后,其间1天出方案,3天同步完成施工图,1月31日正式开工,到2月19日基本建成完工,可提供1000张床位,其中负压床位800张、ICU床位16张。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应急院区建设时间特别紧、标准特别高、任务特别重。开工以来,9000多名建设者昼夜奋战,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建设、科学化管理,按小时倒排工期,精密组织,投用500多台大型机械连续施工,仅用20天时间就圆满完成战平结合、临床和科研功能一体化的应急院区建设项目,刷新了深圳建设速度。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各参建单位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党员冲在前、当先锋,让党旗在建设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王伟中来到院区接诊大厅、负压病房、ICU等地,详细了解院区设计、医疗设备调试、办公设施使用、项目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建设者。王伟中说,建设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深圳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院区建设启动以来,参建各部门各单位与广大建设者用效率与时间赛跑、用激情与疫情较量,在未发生一例感染的前提下快速建成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应急院区,场景波澜壮阔、激动人心,展现了新时代的深圳速度,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拐点尚未到来。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坚持战平结合,留出足够收治余量,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要做好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消除传染源,阻断传播链,防止医院感染;要选优配强应急院区医疗团队,开展业务培训和磨合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院区随时能够投入使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王伟中表示,要总结院区建设过程中在质量、安全、效率、制度等方面科学管理的成功经验,为全市更多建设项目提供借鉴。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互联网电视、智能家居、LED全产业链制造和全流程服务,企业已于2月10日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达4800多人。王伟中来到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包车接运员工尽快返岗复工,始终聚焦主业谋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应急处置准备,做好厂区封闭管理,加强工作场所、员工居所清洁消毒,避免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王伟中勉励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员工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充分挖掘生产潜能、加强技术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努力扩大产能。市、区各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我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6项措施等各类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等问题,帮助企业化危为机,实现更好发展。

市领导杨洪、高自民、裴蕾参加调研。(记者 綦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