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是时候给深圳人补个热搜了

2020-02-23 12:43来源:深圳新闻网

不悲观 我们有信心!

“钟南山院士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愈了,后遗症也会拖累后半生!这场瘟疫比17年前非典更严重,用的药副作用更痛苦!”2月5日,在某个微信群里看到这则“请大家一起转发”的看似是“温馨提示”实则是谣言消息,从不在群里作声的李女士忍不住立即“跳”了出来,立即回复称,“钟南山院士没有这么说,不要乱传!”李女士还特地加上了句“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打上了三个感叹号以示强调。

在深圳工作多年,李女士养成了先把消息打一个“问号”、再去寻求官方信息的习惯。这次她选择果断站出来“辟谣”,也是基于此前通过央视新闻频道获取到的权威信息,作出群里那条信息是100%谣言的判断。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深圳各部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传递官方信息,与此同时,深圳各类文化公司、“民间高手”也发挥各自所长,创作防疫知识漫画、动画,创作原创说唱歌曲,以接地气、易接受、可传播的形式,向市民普及防疫科学知识。科学加持,谣言自然“无处藏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