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是时候给深圳人补个热搜了

2020-02-23 12:43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18日-20日24时,深圳连续3天新增病例为0!

这个好消息让已经困于疫情寒冬1个月的深圳人感受到了一丝春天的暖意。

这也说明深圳人的硬核防控策略有效,让我们继续保持不放松,安全等待疫情结束。

这是苦战的一个月,焦灼的一个月,应对猖獗的病毒,深圳人有力度有温度,用理性乐观、开放包容、守望相助开展了一场——深圳式抗疫。

不歧视 别怕!我们帮你

“疫情面前,我们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大家相互关爱,这个世界才更温情美好,疫情更容易被控制……”1月30日,位于深圳福田区的一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感染病例,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防疫医生随即发布了这则通告,瞬间刷屏了深圳人的朋友圈。通告除了呼吁小区居民配合调查及消毒处理工作外,还特地恳请大家“不要歧视,在疫情面前,我们是同一个命运共同体,谁也不可能独善其身。”寥寥数字的“请求”,感动无数人。

这注定不会是个没有回应的“请求”。

“我送了一‘点’菜给你,放你家门口了,记得取哦。”1月30日阳光明媚。这是宝安区西乡街道彭先生一家四口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第7天。湖北返深后主动居家自我隔离的彭先生连续数日收到这样的电话和消息。消息来自老同事曾先生、邻居文女士、小区物业的负责人、还有社区的干部......而伴随消息而来的,是他家门口总会出现的各种生活物资,米油面,鸡鱼肉菜,还有各种大家的家乡特产,甚至热腾腾的老火靓汤和女性用品。

“来了就是深圳人!”十年前,这句话被评选为深圳十大观念之一,至今仍是历久弥新。四海一家、来者是邻,疫情当前,深圳人依然以自己的方式向人们表达着最大的热情与最真的善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