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出征!深圳边检总站医院20名医护驰援市三院

2020-02-20 09:39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投入一线工作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剪短头发,为抗击疫情做最充分的准备。”深圳边检总站医院护师王雅婷介绍,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需要戴一次性工作帽将头发完全包裹,前遮眉头,后不能露头发,如果头发厚重就容易滑落造成污染。剪短发既能减少病菌吸附,利于个人防护,又能节省打理时间,方便防护服的穿脱。

“按照操作流程,每次从隔离病房出来,要求每人要洗至少30分钟澡,现在深圳天气寒冷,没有暖气,也不能开空调,短头发对我们来说更方便。”队员黄金说。此前为了迎接新年,她特意去理发店做了个漂亮的发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剪短发前往战“疫”一线。

“虽有不舍,但头发剪了可以再留,抗击疫情却不能有丝毫耽搁,难看点没什么,只要疫情能尽快过去。”好几位女队员看着陪伴自己多年的缕缕青丝飘落,从镜子中看到自己“不伦不类”的发型时,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