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出征!深圳边检总站医院20名医护驰援市三院

2020-02-20 09:3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 2月19日上午,深圳边检总站医院举行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由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深圳市第七批医疗先锋突击队,紧急踏上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征程。深圳边检总站党委副书记、副总站长柳军率领该院党委成员、机关各部门以及医务人员代表,共同为先锋突击队出征送行。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深圳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集中收治医院,重症病例救治任务艰巨。按照深圳市卫健委通知要求,该院党委积极响应,全院民警职工第一时间上交了207份请战书。在人力紧张的现实情况下,克服困难,严格按照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等标准,快速集结组建由3名重症医学科医师、5名呼吸内科医师、1名院感专家和11名重症医学科护士的先锋突击队。 

出征仪式现场,队长乔丽华带领先锋突击队员庄严宣誓: “我们将以义无反顾的决心、战之必胜的信心,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市三医院战友同心协力,坚决为全市人民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临别之际,该院民警孟威抱着即将出征的妻子动情地说:“一定要完成好任务,保护好自己,我在家里一定把女儿、老人照顾好,等着你平安回来!”

在出征仪式上,深圳边检总站副总站长要求全体突击队员做好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以“百分之百安全、百分之百努力、百分之百满意”的标准,全力做好一线防疫工作,切实展现转隶军人“退伍不褪色’”责任与担当;要与市三医院战友们一起,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要发扬忠诚仁爱精神,发挥精益卓越医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应有的战疫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该院坚决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和深圳边检总站党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许甘露副部长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上“要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安排,坚决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示要求,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先后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救治专家组和“党员先锋突击队”, 组成213个“三互”小组筑牢内部防疫铜墙铁壁,紧急筹措医用口罩28万余只,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2000余箱。尤其是在2月1日凌晨,该院杨世伟、朱燕斌2名同志横跨粤、赣2省6市紧急运回近10万只医用口罩之后,时隔12天,他们再次日夜兼程、顶风冒雨长途奔驰24小时,行程1980公里,克服重重困难紧急运回12万只口罩,有效支援深圳总站,以及湖北、河南和北京等总站物资需要。该院全体民警职工亮身份、冲在前,在科学预判全面备战、深入一线全力保障、关爱警民全情服务中践行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唯一编制医疗单位的使命和担当。


延伸阅读

深圳边检总站医院支援市三院医护人员集体剪短发

出征支援市三院抗击疫情的日子在即,深圳边检总站医院支援市三院的20名医护人员做出一个共同的决定:集体剪短发。

“头发剪了可以再留,抗击疫情却不能有丝毫耽搁”。支援队员何方说。2月17日下午,受邀来义务剪发的深圳首脑发艺店的5名发型师在该院五楼门诊部会议室临时搭起一个简陋的“理发店”,没有全套的“洗剪吹”,大家既是“发型师”,也是“顾客”,只用了简单的修剪工具。


“在投入一线工作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剪短头发,为抗击疫情做最充分的准备。”深圳边检总站医院护师王雅婷介绍,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需要戴一次性工作帽将头发完全包裹,前遮眉头,后不能露头发,如果头发厚重就容易滑落造成污染。剪短发既能减少病菌吸附,利于个人防护,又能节省打理时间,方便防护服的穿脱。

“按照操作流程,每次从隔离病房出来,要求每人要洗至少30分钟澡,现在深圳天气寒冷,没有暖气,也不能开空调,短头发对我们来说更方便。”队员黄金说。此前为了迎接新年,她特意去理发店做了个漂亮的发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剪短发前往战“疫”一线。

“虽有不舍,但头发剪了可以再留,抗击疫情却不能有丝毫耽搁,难看点没什么,只要疫情能尽快过去。”好几位女队员看着陪伴自己多年的缕缕青丝飘落,从镜子中看到自己“不伦不类”的发型时,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