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逐渐焕发生机与活力 疫情下盐田区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逐渐焕发生机与活力 疫情下盐田区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分享

随着各行各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安静”了将近一个月的城市仿若按下“重启键”。

中午时分,在离自行车站点不远处的花坛旁,两名环卫工人正手持作业工具,对路面进行打扫,成片的枯枝败叶被扫成一堆,花坛里外也被仔细清理过。连日来,面对病毒的肆虐,这些城市清洁师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承担着扫净街道、清运垃圾的任务,为辖区清洁和疫情防控默默付出。

“防疫的同时,我们也在持续开展路面巡查,主要是对一些骑行电动车时不戴头盔的居民进行批评教育。”正在海山路与暗径东街交叉路口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近期,路面上的电动车较前期有了一定幅度上升,为了确保居民安全,交警方面也第一时间调整了执勤安排,对非机动车冲红灯、横穿马路、逆行、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