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逐渐焕发生机与活力 疫情下盐田区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逐渐焕发生机与活力 疫情下盐田区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分享

随着各行各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安静”了将近一个月的城市仿若按下“重启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杨春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2020年的节奏,不少人瞬间从喜庆的春节休假模式切换到紧张的疫情防控状态,周围的一切也近乎“停摆”。近期,随着各行各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安静”了将近一个月的城市仿若按下“重启键”,逐渐恢复了原本的生机和活力。

2月19日,记者深入来到盐田区各条主干道、港区、生活区,记录下这座山海城区的生活气息。

    上午9点10分,从龙岗中心城赶来盐田上班的李先生,发现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往盐田方向的车流比往日明显增多,尤其是前往盐田港的货柜车。“港口物流业是盐田区的重要产业,路上行驶的货柜车就是一个信号,说明企业逐渐复产复工了。”李先生表示,他已经工作两个多星期,每天都经过盐排高速,最近这几天,尤其是今天,明显感觉路上的车变多了。“但是,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出门还要做好防护,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