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权威!“深i您-自主申报”操作指引来啦!

2020-02-15 09:25来源:深圳发布

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和《关于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我市通过“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与深圳公安“防疫报备登记表”扫码申报,加强住宅小区、城中村封闭式管理,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措施,市民通过系统认证图码进出小区(以下简称“亮码”)。为便于广大市民顺利完成“深i您-自主申报”,特制定本操作指引。

本人自主申报

2020年1月1日后的返深人员、来深人员、留深人员均需要自主进行申报(对于人员类型有疑问可参考自主申报下方的常见问题及解答)。

01

第一步:通过微信搜索“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i深圳公众号-抗击疫情-深i您自主申报、“i深圳”APP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入口等多途径进入自主申报平台,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基本信息、人员类型、是否居家隔离、居住属性、是否有如下症状、其他等信息,其中带*号和有必选字样的为必填项,请按照平台提示填写。

02

第二步:添加行程。如有多段行程,请在点击确定后,再次点击“添加行程”,添加下一段行程。

03

第三步:添加接触记录。若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过,需要添加接触记录,如有多次接触记录,可按实际填写多条记录。

04

第四步:勾选“我已阅知本申报所列事项,并保证以上申报内容正确属实”方可提交。

代人申报

申报完本人的健康信息后,如有老人、儿童以及其他不熟悉线上操作或没有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的共同居住人员,经授权可代其申报,操作步骤同上。

亮码通行

1.亮码通行

在进出小区时,可在“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首页点击左上角“二维码图标”或前往“我的>个人中心”点击“我的上报信息”向工作人员出示“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生成的系统认证图码,凭该图码出入小区,无需作重复申报。

如果您有替家人申报,需要亮码时,通过左右滑动图片或点击下方人员名称即可切换。

2.补充说明

自主申报后的详细记录,可在“个人中心>我的自主申报”中进行查看,点击申报记录可查看详情。如身体健康状况发生变化,可以点击修改按钮,进行快捷上报,变更您自己认为需要变更的内容即可。

提交成功后,系统亮码会根据多方数据源,例如公安、卫健委等信息,并结合市民最新申报记录,形成确认信息后综合显示。

常见问题及解答

01

问题1:什么人群需要进行申报?

答:2020年1月1日后,所有在深和计划来深人员(返深人员、来深人员、留深人员)需要自主进行申报。返深人员指本地常住,2020年1月1日后从外地返深或计划返深的人员;来深人员指非本地常住,2020年1月1日后从外地来深,租住、暂住旅店或投靠亲友的人员;留深人员指2020年1月1日后从未离开过深圳的人员。

02

问题2:我是深圳居民,过年期间全家人去了黄山,又到过东莞,现已返回深圳,是否需要申报?

答:属于返深人员,需要自主申报。返深人员必须填报2020年1月1日后离深的既往全部行程。如有多段行程,请在填报了第一条行程后,点击“添加行程”或“添加下一条”按钮,保存当前行程并继续添加下一条行程。您这种情况需填报3条行程记录,分别是:深圳-黄山、黄山-东莞、东莞-深圳。

03

问题3:我是深圳居民,现在人在外地,需要申报吗?

答:如果您短期内未计划返深,则不需要申报;如果您有准确的返深计划,需填报计划返深行程,同时申报您离开深圳后的既往行程。不建议您到深圳当天申报,请提前申报。

04

问题4:2020年1月1日后,我从未离开过深圳,是否需要申报?

答:需要申报,根据《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规定,对所有在各类住宅小区、城中村居住的人员(含其中“三小场所”从业人员)进出小区实施认证管理,即每名居住人员均需凭“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生成的系统认证图码进出小区,该认证图码需通过“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进行自主申报获得。

05

问题5:我以前不在深圳,但现在已经到了深圳,是否需要申报?

答:属于来深人员,需要自主申报。填报既往行程时,请注意必须填报2020年1月1日至今全部行程。

06

问题6:请问该如何更改我的申报记录?

答:如果您提交的信息有误或您的状态发生变化,可直接更新上一次的申报记录,在个人中心>我的自主申报中点击“修改”按钮,直接对已存在的申报记录进行修改,平台会自动生成一条更新后的申报记录。

07

问题7:若近期需要搬家该如何申报?

答:建议搬家当日申报,主要变更居住地址。当然,如果其他申报项有变化,也请一并申报。

08

问题8:我在“深i您”小程序填报了我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亮码时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答:对于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等敏感信息,亮码时页面展示会进行脱敏处理;对于不同级别的核验员,可查看和修改信息的权限会严格控制。另外,二维码信息有效期是五分钟,超时后,需再次点击亮码小图标,重新生成健康码。同时应注意,此二维码包含了您自主申报的全部信息,强烈建议保护隐私,除了出示给卡点工作人员扫码外,不建议用于其他用途。

09

问题9: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什么?我没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要怎么填?

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一组长度为18位的用于法人和其他组织身份识别的代码。建议您咨询公司管理人员后填写。此项非必填项。

10

问题10:我没有得新冠肺炎,但去过医院做检查的也要勾选“去过医院做过检查”吗?

答:不需要。此处需要您申报的是去医院做过新冠肺炎相关检查。

11

问题11:我已经申报过,因外出回来需要再次申报该怎么操作?

答:如果离开过本市,需要再次申报。快捷申报方式为:直接在个人中心>我的自主申报中点击“修改”按钮,对已存在的申报记录进行修改,平台会自动生成一条更新后的申报记录。

12

问题12:如果我已经用手机扫码填报了深圳市公安局发布的“防疫报备登记表”,还需要通过“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申报吗?

答:不需要,“防疫报备登记表”和“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共同为市民提供服务。

“i深圳”app二维码

“i深圳”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资料来源: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