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现场直击: 风雨中,他们依然坚守在防疫的岗位上

2020-02-14 17:4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 2月13日,伴随2020年的第一声春雷,深圳下起了雨。都说春雨贵如油,而在城市里,这场大雨却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少阻碍。紧急调拨雨棚雨衣、疏通下水管道、排查易积水点……这些战疫的斗士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视频:http://l.sznews.com:9550/vod1/264/271/2020-2/13/2002130604385620_117138.mp4

坪山区石井街道石井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雨,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不计酬劳、不辞辛苦,要的只是每一个人的平安。(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你好,请留步,麻烦先测下体温。”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63个检测点,身着雨衣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在防疫一线,对来往的行人进行排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张莉)

在华强路检测点,工作人员郑明昌看到一位老人没有雨具独自行走在雨中,赶紧把手头多出的雨衣送给老人,老人先是一愣,然后微笑着说:“谢谢,祝你们身体健康!”由于风大雨急,道路中间设置的围栏被吹倒,几名工作人员立刻冒雨飞奔过去重新扶起围栏。(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张莉)

在葵涌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护士为就诊者检测体温。(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张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个整装待发的工作人员都是“战士”。在大鹏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人员冒雨坚守岗位,他们对往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你好,你是这个社区的吗?非本社区人员车辆一律不许入内,谢谢配合!”“你好,麻烦配合我们量个体温。”这样熟悉的语句,在雨中显得更加铿锵有力。雨水拍打在执勤人员的脸上,为了群众的安危,为了广大家庭的幸福,他们毫无怨言,依然坚守着。(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雨婷)

除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雨中战士”,大鹏有一群人始终“跋涉”在大街小巷,他们是那雨中的“追风骑士”,他们是我们的“外卖小哥”、快递员......面对雷暴雨,他们披上“战袍”,奔赴雨中。(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雨婷)

在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的党员先锋岗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只有一袭最简单的一次性雨衣,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沈婷)

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防疫点,志愿者赖远美正在冒雨检查返深车辆中是否携带有活禽。这个检疫点附近厂房不少,外来的租客特别多,志愿者的工作内容看似简单,实则相当繁复,每天至少五、六百人进出。随着返深高峰,人流量逐渐加大,要守住这个关卡,压力不小。赖远美心思细腻,不仅积极承担起防疫工作中的沟通解释工作,还经常主动替一些不懂操作的老人进行手机扫码登记。(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欧嘉诚 柯玉珊)

马田街道各驻点社区及部门负责人也全部下沉一线开展检查,查看各出入点后勤保障是否到位,并叮嘱工作人员在保障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暴雨天气夜晚值勤的防雨保暖。(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您好,请配合我们检查登记。”在鹅埠镇西湖联合防疫执勤点,执勤人员拦检了一辆进入深汕合作区的车辆。按照要求,要核对登记相关情况,执勤人员仔细询问,无一遗漏。

因为有雨棚挡着,司机在摇下车窗配合测量体温时,没有被雨水淋湿。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陈志介绍说,这个蓝色的雨棚是昨天晚上搭建的,施工队伍还是临时从深圳市内请过来的。“雨棚虽然搭建的很匆忙,但是很坚固、也很实用,今天帮了我们不少忙,不然大家就要在大雨中工作了。”陈志笑着说。(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罗瑜 兰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