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网记者实探住宅小区 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有落差

2020-02-12 18:25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汕合作区创业村:出入需佩戴工作证

创业村是深汕合作区的公共住房,住在这里的都是在合作区工作的干部职工。“你好,请配合量下体温。”刚进大门,小区的保安就帮记者先量体温,还将体温计上显示的数据给记者看。除此之外,保安还检查了记者身上所佩戴的工作证,工作证上有记者的照片、姓名等信息。等所有信息核对无误后,保安就予以放行了。值得一提的是,“检查工作证”这项流程也是深汕合作区防控疫情的创新举措之一,有效地提升防控效果。

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的环境较为整洁,不时能看到保洁人员拿着消毒器具对一些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各个楼道的防盗门口都张贴着温馨提示,告知居民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这些防疫小知识。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保障不少于两次的小区全面保洁,包括喷洒消毒药水。“对于那些住户有可能直接用手能触碰到的公共设施,我们保洁人员也会每天尽可能用消毒水进行擦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兰俊)

创业村保安为进入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