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网记者实探住宅小区 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有落差

2020-02-12 18:25来源:深圳新闻网

盐田沙头角保税区:进小区需出示二维码

在沙头角保税区第一生活区原为开放式小区,记者发现,疫情期间,该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置了疫情监测点,并明确张贴了标有进出小区条件的宣传语:戴口罩、测体温、出示二维码。记者向执勤人员表示:“我不在这个小区居住,但需要到超市买点东西,可以进吗?”执勤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戴好口罩,体温监测正常,出示登记过身份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去。

对于还未登记的市民或者刚返深的市民,该执勤人员表示,他们可现场扫描二维码,填报真实信息即可立即生成验证二维码。“凡是进出人员,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戴口罩、测体温、出示二维码,我们才放进来。”该执勤人员一边检查进出人员信息,一边向现场居民宣传。(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进入小区须戴口罩、测体温、出示二维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