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疫深圳人︱边检民警张鑫的一天

2020-02-05 15:45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深圳湾口岸边检民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钊)庚子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原本喜庆的传统佳节蒙上了一层阴霾。疫情当前,人人安坐家中减少外出。但疫情对于边检民警而言就是命令,防控是他们的责任。深圳湾口岸边检站民警张鑫和他的战友们,闻令而动,抗疫情,守国门,用他们的坚守,筑牢国门安全屏障。

早班前的准备

2月4日早晨6点,天光未亮,深圳湾口岸旅检大厅的灯光已经打开。立春,给深圳带来阵阵细雨,空气变得有些温润。张鑫,这位来自江西吉安的小伙子,和其他同事提前到岗,成为见证口岸晨光的第一批人。2018年7月参加工作的他,勤奋好学,现已成为队内的业务骨干。放好随身携带的物品,整理着装,张鑫熟练地做着开工前最后的准备。

清晨6点的深圳湾口岸

6:03,张鑫换好警服整理着装

调教验讫章是边检民警上班的第一道工序。张鑫拿起验讫章,小心翼翼拨动日期带,然后在印章本上盖下第一枚印章。

6:05,张鑫调校验讫章

上勤会上,队领导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执勤安全”队领导强调着。

6:20,张鑫参加上勤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