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与时间赛跑 深圳企业驰援武汉一线“战疫”

2020-02-02 22:36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年初一,汪建带领华大基因志愿团队奔赴武汉。(华大基因供图)


华大基因:抗击非典“老兵”再出战 抗疫检测主力军火力全开

作为亲历了03年非典疫情的一名“老兵”,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大年初一便抵达武汉。在华大武汉指挥部,和110多名员工一起加班,生产试剂盒,完成核酸检测。

华大基因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7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之一。华大基因曾参与了2003年中国非典、2011年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2014年非洲埃博拉等疫情的防治工作,在疑难和未知感染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鉴定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今年1月初,武汉发生新型肺炎疫情以来,华大基因紧急组织科研及生产力量,开始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制工作。1月14日,华大基因宣布完成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成品的全部研制工作,该测试试剂盒3小时即可出具新型冠状病毒RT-PCR核酸检测结果,协助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

26日,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华大集团旗下的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2家公司的2个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DNBSEQ-T7测序系统,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

目前,武汉、天津、深圳、广州、石家庄等华大各地实验室目前已经全力开动,千名员工日夜工作在第一线。

继向武汉及湖北地区捐赠2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盒及后,华大基因联合各界爱心机构及人士,宣布追加捐赠10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盒。目前,在武汉市政府和东湖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施工队正以“小汤山”速度建设检测中心。华大基因将为之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撑,保证形成规模化的检测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