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疫深圳人|外卖小哥王彭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020-02-02 20:45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外卖小哥们。


王彭辉从保温箱中取出外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这个春节,相信大多普通人都是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但足不出户,一日三餐的需求却是少不了的,此时,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便是很多人从外界接收物资传递最重要的通道。如今深圳空荡荡的街道上,他们成了最繁忙的人。

测体温 领口罩 做消毒再开工

早上9点40分,南山区天利中央广场旁的人行道上,十几位外卖小哥聚集在这里开始进行晨会,王彭辉便是其中的一员。

王彭辉来自河南商丘,10年前,他第一次来到深圳,开始从事汽修工作,一干就是九年半。直到半年前,在老乡的建议下,转行成为了一名外卖送餐员。

早上9点40分,晨会开始,第一个步骤便是测量体温。

晨会是每天工作开始的第一步,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测量体温和领取口罩,二是对保温箱和电动车进行消毒。王彭辉在排队量完体温后,戴上平台发放额口罩,便熟练地拿出毛巾和消毒液,开始对“搭档”进行清洁,“我们是从深圳确诊首例就开始戴的,平台天天都有发,到现在戴了十来天了吧,保温箱和电动车的消毒也是每天都要做的,这是晨会的必备。”王彭辉一边清洁一边对记者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