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如何防控疫情?记者探访盐田上东湾小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如何防控疫情?记者探访盐田上东湾小区

分享

在已公布的31个小区中,盐田辖区的上东湾小区是其中之一。1月31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沙头角街道的上东湾小区,了解社区、小区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防疫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盐田上东湾小区电梯间

“每天对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毒不低于三次,对电梯按钮、门禁按钮、垃圾收集点等重要部位开展不定时消毒,每天不低于5次。”李经理表示,小区原本有两个进出口,为了便于统一管理,目前只保留一个,服务中心门岗值班人员每天对小区进出的住户、陌生人员使用红外体温计进行监测,如果发现发烧人员第一时间报备社区,由社区介入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盐田上东湾小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小区还排查到两个春节期间途经湖北的家庭,均已实施自我隔离,目前情况都很正常。社区每天进行两次回访,物业尽可能在生活服务上给这些家庭提供便利。“物业通过电话沟通,提供统一的垃圾袋,帮忙他们丢垃圾、购买生活物资等。”李经理表示,“请小区居民放心,疾控中心已对小区开展多次专业消杀,大家出行要佩戴好口罩,近期尽量减少外出走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