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如何防控疫情?记者探访盐田上东湾小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如何防控疫情?记者探访盐田上东湾小区

分享

在已公布的31个小区中,盐田辖区的上东湾小区是其中之一。1月31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沙头角街道的上东湾小区,了解社区、小区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防疫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1月30日晚,深圳卫健委官方微信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深圳的‘新型肺炎’病人,曾到过这些小区!”的推文,一时刷遍深圳人的朋友圈。在已公布的31个小区中,盐田辖区的上东湾小区是其中之一。1月31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沙头角街道的上东湾小区,了解社区、小区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防疫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盐田上东湾小区
盐田上东湾小区

“您好,请配合我们做一个体温检测。”上午10点35分,记者来到上东湾小区,值班保安在小区大门和车辆入口岗亭处对每个进入小区的住户进行体温检测。小区内的物业清洁人员正在对大堂、电梯区域进行喷洒式消毒。小区门口已经明确贴出通告,要求外卖人员和快递小哥止步小区门口,只能电话联系业主自行提取,或由物业工作人员代为送达。

盐田上东湾小区

物业的李经理向记者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物业加强与社区工作站的互动沟通,强化日常消杀和管理,通过业主群和小区公告栏等渠道,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引导业主科学防御疫情。同时,物业在前台安排专人答复业主的问题,及时提醒未佩戴口罩的业主,小区大堂还增加管理人员加强检测引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