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半个多月没回家 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盐田医生付小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半个多月没回家 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盐田医生付小义

分享

在这场疫情的战斗中,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的危险、压力和疲惫让所有人为之揪心。但,他们依旧选择了坚持。

盐田医生付小义

各方支持 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

疫情防御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以及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一线工作人员感到无比温暖。春节假期,区长杨军等领导先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及时制定实施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及诊疗工作的系列方案,领导班子全部取消春节假期休假,定期到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巡视,与一线医务人员共同工作,及时解决医护人员自身防护等问题。同时,医院还在设施设备、物资保障、职工食堂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

“面对这场战役,医院的医生、护士没有一个拉后腿的,也一句怨言都没有。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从区里到区卫健局、再到医院,各级领导、各个方面都对我们很关心、很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守护健康,用自己的言行温暖患者,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付小义说。

盐田区人民医院医生吴正国手写“请战书”

24小时待命 在抗击疫情前责无旁贷

自1月12日以来,付小义每天24小时待在医院和医院附近的临时宿舍,除去必要的休息时间,其余全部在岗位上连轴转,半个多月没回过家。他不分昼夜,奔走在两个院区之间会诊病人,每天给留观病人查房,全面疏理疫情防控工作。

付小义的手机号码面向全区公开,尤其是盐田区出现第一例输入病例后,他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每次他都耐心地向同事和市民群众解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指导他们掌握个人防护手段。

“面对病毒侵袭,普通人都尽量躲在家里,你们每天接触这么多病人,难道你们不怕吗?”付小义接诊的一个疑似患者这样问医护人员。“脱下白大褂,我们也是普通人,也害怕被病毒传染,但在抗击疫情和责任担当面前,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付小义坚定地回答。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大量返工回城的人流是否会加剧疫情的蔓延?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向记者说,“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政府,在我们医院,像付小义这种甘于奉献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我们医院全体白衣战士,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请辖区人民放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