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半个多月没回家 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盐田医生付小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半个多月没回家 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盐田医生付小义

分享

在这场疫情的战斗中,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的危险、压力和疲惫让所有人为之揪心。但,他们依旧选择了坚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温展翀 林天武)在万家灯火人团圆的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这场疫情的战斗中,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的危险、压力和疲惫让所有人为之揪心。但,他们依旧选择了坚持。

盐田医生付小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御的指令后,1月12日,盐田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多个专项工作小组。从那一天起,有着30年从医经验的盐田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院第七党支部书记付小义成为疫情防控专家组的组长,半个多月来,他每天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

盐田医生付小义(中间)

主动请缨 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常年工作在防控禽流感、季节性感冒、登革热等重大传染病岗位上的付小义,经验丰富而老道。他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中表现突出,获评“先进个人”和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中,他再次临危受命,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获悉医院启动应急预案后,付小义的第一反应就是选择留在医院,然后退掉过年回老家探望父母的火车票。80多岁的父母得知儿子的决定,非常担心他在工作期间的自身安全问题。付小义连忙在电话前解释,向父母保证一定做好防护措施,想尽办法消除两位老人的顾虑。

“疫情就是冲锋号,发热门诊就是主战场!关键时刻,我这个感染科主任,我这个共产党员不上,谁上?”付小义向记者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