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返乡路|为了回家,过年32个小时的绿皮火车,算什么!

2020-01-23 10:4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3日讯(记者 柳娜)21号晚7点30分 ,即将踏上回家的列车,这是我这个东北人南漂的第一年。独自带上行李回家过年!


上车不到五分钟,座位上就热闹起来了,原因是大家都是东北人,热情劲让大家一下子熟悉了起来。大爷还给了我一张卧铺排号单,看来这个旅途不用硬座到底啦!




    从21日晚8点上车到22日清晨,刚刚醒来,外面已经有了很深的寒意,下起了雨,列车已经行驶12个小时,距离到家还有22个小时,回家心切,所以这12个小时并不难熬,充满期待。




列车继续行驶五个小时,路途过半,现在是下午一点钟,窗外雾气蒙蒙,17个小时的路程,温度也从22度变成5度,是不是看到冰,我就离家越来越近了呢!

最吸引眼球的是阜阳的稻田真是绿油油一片,充满生机,但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到了毫州瞬间变成秋天。所以是一个小时带我领略了三季的变化吗?

午饭期间,正在吃泡面的老人家是和我一起到终点站的东北人,他和妻子年轻时就来深圳打拼,每一年无论春运的车票多么难抢,他和伴都必须回家过年,他说回到东北,听着大家说的方言,热热闹闹的,才觉得这个年过得有意义。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东北人见东北人首先给两拳,列车员在自己值班的列车上见到了自己多年朋友,十分激动,简单几句问候,他便继续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执勤。为列车员的职业精神点赞!




到了河北衡水市,就已经可以看到雪了!还有北方是怎么样囤玉米的。

北方冬天的夜,来的总是那么得快。五点钟就已经非常黑了,万家灯火,想家。

       第二天夜晚,11点21分,我到山海关啦!!!!激动的跑到外面拍一张照片,是熟悉的味道,东北味!一出门刮着脸疼的味!下一站驶入我大辽宁!

       除了雪怎么分辨越来越冷了呢?来看一看窗户上的雾气!



       第三天凌晨三点半,提前在海城下车,下车第一想法不是多冷,是打呲溜滑开始。

       虽然是凌晨,温度非常低,但是依旧有很多家长在 出站口候着,碰巧没有我的爸爸妈妈,哈哈哈哈,自己打车回家。

       


       从上车到下车,从深圳到鞍山,路上用了32个小时。经停了22站,为了能和家人团聚、过年,远点算什么呢。等他们睡醒就会发现我回来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