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买手机被偷梁换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0-01-17 22:45来源:福田警察

“要手机吗?

最新款手机,便宜点卖给你!”

走在街上

迎面过来一人

擦肩而过时悄悄对你说

你会相信吗?

近日,事主到某通讯市场打算购买一部手机。这时一名男子上来与其搭讪,一路跟其推销,男子表示,自己有渠道拿到新款手机,并且价格非常低廉。在男子的推销下,事主动心了,跟随男子到附近一家餐厅,当场验货后现金支付了4200元给男子。付款后,男子迅速离开了现场,等事主再次打开手机时,发现手机变成了“山寨”手机,已经不是刚刚验货的品牌手机。

隔天一早,事主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报案,接报后,合成作战室民警夏羽第一时间对该案件展开研判。经大数据分析确定了嫌疑人庄某的身份及活动范围。

▲案发现场

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一路追踪,发现庄某又来到该通讯市场准备作案。当天18时许,庄某在通讯市场门口被民警成功抓获,现场还从他的身上缴获另外三部黑色“山寨”手机和部分现金。

▲假手机

▲假手机界面

▲诈骗事主金额

民警细心观察后发现,作案手机外观和操作界面与一般的手机如出一辙,而且操作系统的界面也是模仿某品牌机的系统,手机序列号在官网也无法查验,确定为“山寨”手机。经审讯,嫌疑人庄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华强北派出所民警夏羽:

1.买手机要认准正规品牌,选择正规门店,认真核对机身信息,切勿贪图便宜。

2.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最好做到“三核对”:一是核对商家,有无合法经营执照,是否为授权经销商;二是核对商品,来源是否清楚,能否出具发票或凭证;三是核对信息,登陆官方网站验证是否为翻新或假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