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跨越南山区和宝安区!深圳地铁13号线多站点更新!

2020-01-17 14:1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 作为跨越南山区、宝安区的市域快线,地铁13号线的进展一直深受南山、宝安人民的关注。近日,该线路又传一大波新进展!

据深圳市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9日,深大东站首件中板钢筋验收顺利通过;1月10日,东滨路西行隧道还建工程竣工验收顺利通过;1月11日,科兴站一阶段一期5号围挡交通疏解顺利完成。

深大东站

1月9日,地铁13号线深大东站首件中板钢筋验收顺利通过,为后续施工提供了样板参照,明确了管控要点。

深大东站位于科苑大道与白石路交叉口南侧,呈南北走向,车站与9号线西延线粤海门站T型换乘,为地下3层双柱三跨结构。

验收会上,验收小组认真听取了首件中板钢筋验收工程概况、施工准备工作、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等内容的详细汇报,随后深入施工现场,对中板钢筋机械连接质量、钢筋布置、预埋件埋设等要点进行了查验。

最终,验收小组认为深大东站首件中板钢筋的尺寸、保护层厚、受力筋分布筋间距等均满足安装规范及标准,同意验收通过。

东滨路西行隧道还建工程

1月10日,地铁13号线东滨路西行隧道还建工程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东滨路西行隧道还建工程位于科苑大道与东滨路交叉路口的东侧,北侧为人才公园,南侧为深圳湾口岸停车场,全长约为74.22m。此次验收内容包含4个分部工程和16个分项工程。

东滨路西行隧道共设两个入口,引导车辆由沙河西路及金湾东四路汇入东滨路西行隧道。匝道暗埋段位于区间主体结构上方,意味着必须先完成区间主体结构,才能进行东滨路西行隧道还建施工。

验收当日,验收小组听取了项目部就施工过程及完成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工程实体质量、施工过程资料及各项检测报告等进行了查验。东滨路西行隧道还建工程质量优良,资料完备,符合竣工条件,验收小组同意验收通过。

东滨路西行隧道还建工程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该段隧道通车在即,届时将有效缓解深圳湾口岸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口岸片区交通拥堵现状。同时,将使得往来粤港两地的车辆更快驶入广深沿江高速,实现由香港向珠三角地区的辐射与延伸,极大便利了香港与珠三角地区的交通联系。

科兴站

1月11日凌晨,地铁13号线科兴站一阶段一期5号围挡交通疏解顺利完成。

科兴站位于科苑路与高新中二道、科华路的“十”字交叉路口下方。车站全长286.6m,车站标准段宽30.9m。5号围挡交通疏解路面512㎡,共设有三条机动车道。

面对场地狭小、管线改迁困难等制约因素,项目部积极与管线产权单位、街道、交警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快速办理和完善各类施工手续。同时,动员管理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路面清理,为交通疏解扫清障碍。

此次5号围挡交通疏解的顺利完成,为项目下一步车站围护结构、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提供了前提条件。

▲地铁13号线线路图

截至目前,全线车站围护结构累计完成63%,车站土方开挖累计完成30%,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4%。其中,内湖停车场围护结构累计完成85%,地基加固累计完成65%,土方开挖累计完成57%。

目前,10台盾构下井,2台盾构始发。

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的促进深圳西部南北片区的交通,提升深圳湾口岸人员的疏导作用,从而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内容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