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翼而飞的外卖背后,居然是……

2020-01-17 22:39来源:福田警察

随着网络科技迅速发展

点外卖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

很普遍的现象

不想做饭的时候

只想安安静静地点个外卖

谁能料到最后外卖居然“不翼而飞”了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接一外卖小哥报案称:其将外卖配送车停放在某小区门口后上楼送外卖,送完外卖回到该处取车时发现车上餐箱里的快餐不见了,疑似被人偷走。

▲案发现场


接报后,合成作战室联合重案组李帅探组展开侦查,经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一名男性嫌疑人趁外卖小哥上楼送餐时将餐车上的一份外卖盗走,后迅速逃离现场。经进一步侦查,掌握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为余某贤,后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锁定嫌疑男子经常出现在某商场一带。

▲嫌疑人盗走外卖后迅速逃离

掌握了嫌疑人的轨迹线索后,李帅探长带领民警张朝晖、辅警庄展灏、队员徐召、吴灏组成抓捕小组,到该商场一带分头开展伏击,后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余某贤。

▲动态人像轨迹排查嫌疑人线索

回派出所后,李帅探组立即展开审讯,嫌疑人余某贤如实交代自己盗窃外卖的事实,供述自己于2019年9月11日刚从某市监狱刑满释放,后流浪到深圳,没有工作,没钱吃饭,盗窃那天刚好肚子饿了,看到送外卖人员在送餐,便萌生了偷外卖的想法。

▲李帅探长带队成功抓捕嫌疑人


因嫌疑人有犯罪前科,合成作战室便对之前的盗窃案件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还涉及辖区内另外两起配送车盗窃案。经进一步审讯,嫌疑人余某贤对该两起配送车盗窃案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余某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两起相关案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