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人的一天|出租车司机艾建永:15年在路上只为给家人更好生活

2020-01-06 20: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艾建永帮助客人将行李拿下车。

从业初衷为娶老婆 

在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之前,艾建永做过很多工作,但收入还是不够理想。2003年,他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说到初衷,其实我的动力也简单,”艾建永说,“就是为了自己能够有稳定的收入,能娶个老婆成家。我的一个朋友比我早几年开出租车,我们俩条件差不多,但他开车后,说媒的人多了不少,那个时候我就决定自己也要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出租车司机,必须拥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而报考该资格证有两个硬性要求,即拥有C1驾驶证和两年驾龄。艾建永一次性通过了驾照考试,但驾照拿到了,却无车可开。“因为需要两年驾龄,所以我又打了两年工,一边打工一边提高驾驶技术,”他说,“当时我的表哥就在开出租车,在我的请求下,他愿意将车借给我练习,时间是每天的凌晨2点到3点,他坐在副驾驶座,我操作他指导,这样慢慢的将技术练上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