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90后平均月收入达8000元,近一成还没谈过恋爱!

2019-12-31 08:36来源:晶报

□结婚新观:四成90后不办婚礼,且女性更支持不办婚礼

“结婚一定要彩礼,结婚一定要……”但对于个性自由的90后,结婚连婚礼都可以不要。调查显示,婚礼作为结婚的重要形式之一,有近四成(35.33%)90后选择不举办婚礼,且女生(44.34%)比男生(24.62%)选择不办婚礼的比例更大;从年龄差异看,年龄越大,选择不办婚礼的概率越大。

针对不办婚礼的原因,53.99%的单身男女认为可以有其他形式代替婚礼,19.04%的单身男女认为结婚形式可以多样化,还有11.66%的单身男女认为婚礼只是一个形式并没有太大意义。

□90后职场情况:学历越高换工作的频率越低

追求自由的90后,在面对工作时,明显稳定性不足。调查显示,近半数(47.69%)90后到目前为止都换过2-3份工作,且近五成(48.2%)工作年份时长基本稳定在1-3年,其次是1年内;从学历差异来看,学历越高,换的工作频率越低,职业坚持的时间越长。

“副业刚需”已成为时代潮流,90后也纷纷开启自己的副业生活。调查显示,有近三成90后拥有副业,从收入差异看,月收入为1万到1.2万的副业占比值最大(38.18%)。关于副业种类的调查显示,低门槛“微商”已经成为众多单身男女发展副业的第一选择,开淘宝、设计及开兴趣班紧随其后。其中女生主要的副业为微商、开兴趣班及代购,男生从事的副业则为设计、摄影和微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