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90后平均月收入达8000元,近一成还没谈过恋爱!

2019-12-31 08:36来源:晶报

□90后分手观:四成90后微信提分手,两成遭遇分手冷暴力

恋爱难免分手,三观不合(21.14%)、性格不合(19.85%)、异地恋(12.73%)及经济条件受限(11.76%)是单身90后分手的四大主要原因。从代际差异看,90后分手更多因为三观不合,而95后分手的原因则更多在于没有共同爱好。

总说分手要体面,但调查显示,竟有四成(40.82%)人会选择微信分手,只有不到五成(46.83%)90后单身男女会选择当面提出;就性别差异来看,女性比男性更愿意微信提分手,难以当面提出。而在分手方式上,90后惯用不告而别“玩失踪”式分手,95后则更“傲娇”,选择冷战等待对方提分手,希望减轻分手负罪感。

在分手的遗憾方面,调查显示,超四成(41.17%)单身男女认为分手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和TA一起走到最后,还有近两成(19.21%)表示后悔没有早点分手,另有一成(10.46%)表示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对方。就性别差异来看,分手后的男生更多的是遗憾没能走到最后,分手后的女生更多的是后悔没能早点分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