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0余次掌声送给它——《亲个蛋蛋的红黄蓝》热辣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30余次掌声送给它——《亲个蛋蛋的红黄蓝》热辣上演

分享

12月20日晚,由一级作家、剧作家秦锦屏编剧,金道鑫鑫导演的原创话剧《亲个蛋蛋的红黄蓝》因入选了中国田汉研究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袂举办的"2019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展演

三种颜色文化相互融合诠释时代主题受好评

在前不久召开的,广东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暨福田作家文学作品研讨分享会上,来自北京,广州的戏剧专家也是非常看好此剧,本月20号的落地演出,不仅仅印证了专家们的预判,更是坚定了演职人员的信心。

专家们普遍认为,《亲个蛋蛋的红黄蓝》以"老区看特区,特区看老区"的文化视角,通过几位延安青年在深圳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命运转折,反映红色文化、黄土风情、蓝色文明在深圳的相互碰撞和融合,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老区和特区的历史巨变,诠释了关于梦想、改革、奋斗、幸福的时代主题。

该剧接地气、扬正气、显底气,既有陕西延安的红色文化基因,又有深圳的青春时尚元素,剧本构思精巧,以编年的角度推进,既有大事件,又有微聚焦,展示了凸显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给人丰富的阅读体验和强烈的观剧期待。同时,20号落地演出后,专家们也就该剧舞美包装的提升打造给出了希望,希望这部能代表深圳精神的戏,走得更远。

本剧的编剧秦锦屏是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戏剧系客座教授、广东省文化厅特邀剧作家,曾荣获政府"首届杰出人才奖"等称号。

她多年耕耘在文学和戏剧领域,创作了一大批文艺作品,有12件文艺作品被政府授予文艺精品奖,有14篇散文入选初中和高中语文辅导教材,并被多个省市列为升学考试题目,有两部小说和散文被翻译成俄文和日本。

这部剧在排演过程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作为赞助单位的深圳市上超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深圳市万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超然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陕北商会(深圳市榆林商会、深圳市延安商会)、深圳市齐顺服饰有限公司、何老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都给这部戏给予厚望。记者采访了一位何昀皓先生,他说:虽然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今天在看戏的过程中几度落泪……这是亲切走心的感动泪水,更是对文化情怀的致敬和赞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