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0余次掌声送给它——《亲个蛋蛋的红黄蓝》热辣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30余次掌声送给它——《亲个蛋蛋的红黄蓝》热辣上演

分享

12月20日晚,由一级作家、剧作家秦锦屏编剧,金道鑫鑫导演的原创话剧《亲个蛋蛋的红黄蓝》因入选了中国田汉研究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袂举办的"2019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展演


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王振文 李博 文建军)12月20日晚,由一级作家、剧作家秦锦屏编剧,金道鑫鑫导演的原创话剧《亲个蛋蛋的红黄蓝》因入选了中国田汉研究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袂举办的"2019首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展演,得以在罗湖区文化馆09剧场与观众见面。演出现场,时时爆发的30多次掌声让全场观众笑声与眼泪齐飞。

该剧通过几个陕北青年在改革的大潮之中勇闯深圳,历经命运转承,诠释了深圳这座梦想之城给人机遇,小人物也用自己的行动和成果,充实这座崭新的城市。这是一部文化视角的戏剧,深情多元文化在深圳的相互碰撞交融,剧情环环相扣,折射出关于理想、信念、传承、梦想、改革、奋斗、幸福的时代主题,引发了观众们强烈的共鸣。

剧情引人入胜观众流连忘返

《亲个蛋蛋的红黄蓝》采集了大量的陕北、深圳两地的文化元素,观众从剧中看到红军、秧歌、腰鼓等熟悉的陕北元素,也可看到1978年的土地承包责任书、深圳南头关、边防证、旧城改造等极具历史画面的深圳元素,开场伊始便引人入胜。

"山丹丹那个开花呦红艳艳",两个热血青年在深南大道唱起家乡民歌,也揭示主人翁离开了祖祖辈辈生活的黄土地,将要在车水马龙的深圳创业,追梦。他们认为:来自老区的人,艰苦奋斗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不能丢。置身于特区,要顺应"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号召,敢闯敢试,勇敢追梦。

当晚的观众,既有本地年轻人也有已近耄耋之年的老人,还有闻讯从外地赶来支持的观众,座无虚席。话剧落幕,观众仍流连忘返。

"话剧讲述了陕北人闯深圳的故事,把深圳人的梦想、情怀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还有‘被打倒一百次,就一百零一次站起来’的深圳精神,令我落泪多次,不由自主地鼓掌。"观众梦晴深有感触,她说,从不断响起的掌声可以看出,话剧感动了观众,他们肯定是在剧中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和激情燃烧的岁月。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80后市民被访时笑中有泪,她说自己也曾是追梦人,从话剧中仿佛看到了自己和先生闯深圳的往事,热血沸腾。"无论遇到什么,只要想起彼此打拼的往事就会更加握紧对方的手。"

另一名女士是深圳一个创业成功的老板,话剧结束后,她满场在找编剧,在舞台侧边紧紧拥抱编剧,泪流满面,她坦言,看到剧中男主人翁为追梦,百折不挠的坚持和呐喊时,自己泣不成声,她的生命里就希望有这样的勇挑重担的人,来继承未来的事业。剧中的追梦人,都让她感同身受,她自己也是这样一路坚持过来的,所以,她要找到编剧,亲口说声感谢,感谢这部戏给自己的情绪找到出口,给自己身边的人一种榜样和力量。

《亲个蛋蛋的红黄蓝》告诉每一个人:只要努力奋斗,就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该剧包含了红、黄、蓝三个独特的文化视角,红色是延安的革命文化,同时也是老区延安精神;黄色是传统文化;蓝色象征着深圳的开拓和前进精神。编剧秦锦屏说,一诺千金,勇于追梦,文化碰撞,文化抱负是这部剧最想表达的主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