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先行示范区、豪宅税调整、高中学位......这些2019年深圳关键词,哪个最打动你?

2019-12-20 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

高中学位

今年,深圳中考话题刷爆朋友圈。深圳公办普高录取率有多低?根据深网小编手工统计,2019年大概为45.38%,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考生没办法上公办普高。

根据深圳新闻网的调查数据,一边是45.38%的公办普高录取率,一边是93%的家长希望孩子选择公办普高,一边是庞大的中考学生人群,这其中就是最大的矛盾:偏低的办公普高录取率满足不了深圳人对公办普高教育的需求。

回应:9月10日,在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之际,深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并发布《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针对公办高中学位问题,《意见》也做出明确规定,要通过现有高中挖潜、新改扩建和重点建设"高中城"等多渠道推进高中学校建设,到2022年,将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学位6万个,增幅超过6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