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与院士同行 国内首个创伤急救体系建设院士论坛在深举办

2019-12-10 22:12来源:深圳新闻网

名家分享,创伤与再生医学前沿动态

活动最后一日举行了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创伤骨科与再生医学论坛。与会专家就创伤骨科理论、诊疗技术等相关话题开展学术交流,旨在引进和推广先进的微创治疗技术,提高深圳创伤骨科疾病的治疗水平。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以及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院校的名医名家,围绕先进的生物检测技术、环骨盆微创、老年髋部骨折、骨盆髋臼骨折、创伤后肢体畸形及感染、保髋保膝治疗、踝关节骨折等骨创伤疾病主题作经验分享,针对临床诊疗的热点、难点话题开展学术讲座、病例讨论。新颖的学术理念、生动的教学案例使参会人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理论知识,了解了前沿动态。

主办方深圳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柴金龙认为,院士论坛和培训班成果丰硕,为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探索、协同配合,在创伤救援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打造跨行政管辖区域的一体化、多样化、全方位、创新型的国际级医疗救援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圳大学将发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潘晓华副院长带领的团队,牵头打造国家级专业化医疗紧急救援队伍及培训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论坛及培训班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办,深圳大学医学部、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联合承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