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与院士同行 国内首个创伤急救体系建设院士论坛在深举办

2019-12-10 22:12来源:深圳新闻网


MCI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治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致辞


实操演练,科学高效应对突发事件

12月5日至6日为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治MCI培训班,通过开展多样化紧急救治实操培训,打造专业化医疗紧急救援队伍及高质量培训平台。授课老师主要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Thomas Lehman教授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

据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潘晓华介绍,MCI(mass casualty incident)即大规模伤害事件,其原则是用有限的资源救治最多的伤员。当事件规模较大,当地医疗卫生资源无法满足救治需求时,医护人员在现场急救、转运伤员或是当地医院的处理能力,将面临是否能够从容应对的严峻考验。

因此,培训班为锻炼学员们的实战能力,按照“练、评、教、训、演”的模式开展演练。演练现场分为现场检伤分类桌面推演和急救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