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盐田这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后颜值"加分",居民买菜更方便啦!

2019-12-10 19:52来源:深圳新闻网

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市场

据介绍,街坊“察”市场栏目第十期的街坊代表团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友、市民代表6位成员组成,成员分别为:盐田区人大代表丁鸿哲、盐田政协委员苏程辉、盐田区政协委员张起梁、深圳新闻网网友羊羊、盐田居民郭彩萍、盐田居民张莉。

现场,街坊代表团跟着深圳市盐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北肉菜市场负责人“察”市场。街坊团实地察看包括商铺档位、地板瓷砖、排水设施、通风设施、智能电子称、信息电子屏、大数据信息平台、检测室、数字监控系统、市场宣传海报等设施设备。

据介绍,自从升级改造以来,广北肉菜市场不仅环境焕然一新,而且还初步建立了包括智慧支付、市场信息透明、交易公平、食品溯源、计量检测、数据监管等基础体系,为传统的农贸市场注入了创新的元素,是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标杆市场。

升级改造后的广北肉菜市场

据广北肉菜市场负责人伍经理介绍,广北肉菜市场自2005年建立以来,一直为辖区居民提供货品齐全、物美价廉、安全放心的各类农产品,受到周边居民的欢迎。但由于市场建造至今已经十多年,基础设施设备老化,市场地面、墙壁等破损严重,与盐田区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不相适应。为了让盐田居民有一个买得顺心、吃得放心的良好市场消费环境,广北肉菜市场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始实施改造。

“升级改造后的广北肉菜市场,经营面积约1500平米,其中门店19个,摊档61个,设有蔬菜、水果、蛋品、家禽、肉类、海产品等几十个品类,全方位满足了周边市民对日常农副产品的购物需求。在硬件建设上,广北肉菜市场内各品类板块间界限分明、生熟分离,肉类冷链运营、无公害检测等配套设施完善。在软件建设上,市场内所有商户都统一使用市场配置的智慧管理系统,具有结算、动态监测、数据分析、产品溯源等功能,不仅让老百姓买得放心,也提升了商户经营效率。”伍经理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