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新消息!深圳暂停2019年初中生“综评”填报工作

2019-12-12 07:46来源:深圳新闻网

连日来,

关于深圳中考引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文章

刷爆朋友圈,

使得“综评”再次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

有家长表示,

“综评”体系过于繁琐,希望取消“综评”。

而一些校长和教师则认为,

中考改革中引入“综评”有利于学生全面成长,

但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应考虑其操作性,

尽量简便、人性化。

如今,

市教育局已成立“综评”工作专班,

并在今日邀请家长代表举行座谈会,

听取家长诉求进一步完善“综评”指标体系

以及“综评”操作系统。

座谈会后,

市教育局“综评”专班召开第二次研讨会,

会议结束后发布了最新消息:

决定暂停2019年深圳市初中学生

综合素质评价填报工作。

12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综评”工作座谈会,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上,代表们就如何调整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充分表达意见,并将会前收集整理的网民意见提交给市教育局。

在充分听取代表们的建议后,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表示市教育局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加快推动深圳综评方案的修订工作。为了寻找最佳“综评”方案,市教育局也邀请人大代表、家长代表共6人加入“综评”专班。同时,也感谢代表们对教育的理解和包容。市教育局将与广大市民携手并进,推动深圳教育各方面向前发展。

座谈会后,市教育局“综评”专班召开第二次研讨会,会议决定深圳市暂停2019年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填报工作,并将尽快完善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

家长代表送“红包”,

市教育局局长收下1万条网络民意!

近日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表现评价体系引起市民广泛讨论,12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了解市民对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深圳市教育局邀请10位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由于会议现场不让媒体进入,记者都在门外等候。

记者在等候过程中,看到了深圳市人大代表吴滨,他也是此次受邀参会的代表之一。他告诉记者,今天会上,大家发言十分踊跃,特别让他感动的是,网红雪妈将网文上一万多条网友评论搜集起来,拷在U盘里,包成“红包”,现场交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手中。“局长现场欣然接受,并说这是很宝贵的意见。”

孩子在龙华上学的市民李女士,是参会的其中一位家长代表。她表示教育部门能积极应对,充分听取家长们的意见,这一做法值得赞扬。会上大家也踊跃发言,说出了各自家庭的实际情况,也给“综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生家长代表李女士

深圳市人大代表曾俊英表示,教育局方面的态度是开放和包容的。接下来希望能更好的调整、完善细则,寻找出一条能够帮助孩子提高综合素质的道路。

▲深圳市人大代表曾俊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