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今日警讯

2019-12-11 18:38来源:福田警察

“飓风”反盗窃在行动

华富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自行车嫌疑人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于当天19时许将自家自行车停在福田区某药店前,下车进店购买药材,出来后却发现停在门口的价值1000多元的自行车已经不知所踪。

接报后,华富派出所视频民警即刻与事主核实案发地点与时间点,前往案发地点调取监控视频连夜进行研判排查,掌握到涉案嫌疑人为一名男子。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盗窃事主自行车后,立刻转向另一条道路逃逸,民警迅速跟进嫌疑人逃逸路线,但因嫌疑人行踪飘忽,一时没能掌握其准确的落脚地点。

然而民警没有放弃,通过开展大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合成作战室民警蓝天追踪到嫌疑人在辖区内某街道出现,便迅速带领队员王发全、沈金明赶赴现场,于当日在某地铁站附近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晁某某对其实施的盗窃事供认不讳,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民服务解难题

福强派出所帮助群众寻回丢失钱包

12月7日晚上9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福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姓谢,刚刚发现自己装有大额现金的钱包不见了,可能是遗失在之前自己乘坐的出租车上。

面对神情焦急的谢先生,正在值班的前台民警卢超仲耐心抚慰,让他先冷静下来,值班民警兰勇带领视频队员廖伟升开展视频追踪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成功在晚上12时许帮心急如焚的谢先生找回了遗失财物,钱包内的现金分文不少,谢先生十分感动,对福强派出所民警的工作态度连声称赞,同时,民警还不忘提醒他下次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身边的贵重物品。

景田派出所救助晕倒老人

12月10日10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景田派出所民警张锦雄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老人晕倒在路边。张锦雄及时上前将老人扶起,过了一会后,老人醒来并能小声说话,告知民警身体没有大碍,不用通知120救护车。张锦雄表示可以送老人回家,老人回答说先休息一会,并将其儿子电话告诉张锦雄,于是张锦雄及时联系上了老人家属,还从附近物业借来轮椅,让老人家暂时坐在轮椅上休息。不一会,老人儿子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离开时,老人和家属再三向参与救助的警力表示感谢。

END

来源:华富、福强、景田派出所

编辑:庄泽园 李金焕/复核:蒋磊 刘华威/审核:任冠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