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近抽检信息!纯净水、面包等不合格,可能有你常吃的……

2019-12-09 19:30来源:深圳新闻网

不少小伙伴信不过自来水

选择购买纯净水来饮用

不过,“纯净”的一定没问题吗?

跟食安君一起

来看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的新一期食品抽检通报

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第四十三期)

本次共抽检生产环节食品242批次,涉及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44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2622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为糕点1批次,其他食品2批次,饮料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

本次不合格食品具体信息如下

本次抽检工作检查生产环节食品

包括饼干、饮料、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等类别

饮用纯净水

在本次抽检中,有1批次饮用纯净水不合格。

受检单位为深圳市伟志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

不合格项目解读—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广泛分布于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处,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中规定,在5件包装饮用水样品中,铜绿假单胞菌的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0 CFU/250mL。抵抗力较差的人群若饮用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瓶(桶)装水会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

咸方包面包

另有1批次咸方包面包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受检单位为深圳市一品轩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不合格项目解读—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对霉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糕点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应≤0.5g/kg。由于脱氢乙酸可与血浆的白蛋白或组织中蛋白质的胺基结合,食用脱氢乙酸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肝、肾和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低免疫力人群。消费者要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在选购食品时切忌盲目追求产品卖相,注意荤素合理搭配、营养均衡。

Q:

那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怎样处理了呢?

A: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最后

食安君还是要提醒大家

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

环境卫生的餐馆

学会看“笑脸”选餐厅

不选择无证或卫生环境差的路边摊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

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抽检通报原文。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