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春运今日开启!有人用这种方式来卖火车票?深圳警方:呵呵!

2020-01-10 07:4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下下周就过年啦!

在外奔波一年的你

打算哪天启程回家?

回家的火车票都买好了吗?

大家归心似箭

一些不法分子就瞅准了这个“商机”

制贩假火车票!

男子伪造假车票

用打印机直接打印

前不久,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伪造火车票在网上出售,随后民警展开侦查,发现这个制假窝点在一个住宅小区里,民警上门突击检查,当场查获伪造火车票5张,假的空白火车票票版若干,制作假火车票的打印机一台。

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他是通过网上购买假空白火车票票版和排版软件,利用打印机制作假火车票,每张以30-50元不等的价格在网上出售。嫌疑人称,有客户买来拍照假装出差,在朋友圈炫耀或报销。

嫌疑人演示打印过程▲

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刘某一共购买了80张空白票版,已制售假票63张,票面价值67200余元,非法获利3000余元。目前,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对嫌疑人刘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醒,请大家合理合规的购买火车票,避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