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男子倒卖手机卡,却成电信诈骗帮凶

2020-01-09 19:39来源:福田警察

倒卖几张手机卡

却没想到触犯了刑法

福田警方破获首宗因“买卖手机卡”而实施刑拘的“帮信罪”案件。在该案中,24岁的嫌疑人梁某明知道自己卖出的手机卡有可能被用作电信诈骗,却依然坚持倒卖,最终于2019年12月24日被福田警方查处。


2个月倒卖500张手机卡

24岁的梁某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偶尔卖点翻新手机。2019年10月,他从某代理上家处得知,对方有非法获取手机卡的途径,于是与对方合作,开始非法买卖手机卡。

非法买卖手机卡,其严重的后果在于“非绑定性”,买家可以在不用登记身份的前提下用于各种网络犯罪,尤其是电信诈骗。

据统计,2019年10月—12月期间,梁某共卖出了500张手机卡。后经查实,其中的1张手机卡被不法分子用于电信诈骗,涉及3宗“冒充快递退货,诈骗手续费”的案件,涉案金额共计近10万元。


警方迅速查实抓获犯罪嫌疑人

2019年12月19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取到这一线索,立即展开调查。经研判,警方确定了梁某倒卖手机卡的违法事实并锁定了其所在位置。并于12月24日10时许在梁某家中将其抓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