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可怕!深圳一男子被蚊子"亲了一口,眼睛却看不清了!

2019-11-15 09:28来源:壹深圳

为何登革热引起视力下降?陈主任认为,首先是因为感染登革热后,人体免疫介导机制受影响,补体系统激活,进而导致视网膜血管通透性增高,引起小血管扩张、黄斑水肿、视网膜血管炎、视网膜动脉阻塞等;其次,登革热引起的血小板及凝血功能障碍也会导致视网膜内深、浅层出血、结膜下出血及玻璃体后界膜下出血等,影响患者视力。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症状主要为: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如进一步恶化,可能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而登革热相关眼病的眼部表现缺乏特异性,容易漏诊、误诊。

专家提醒,前往登革热高发地旅游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个人防蚊保护措施。外出时可穿浅颜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裸露皮肤涂抹驱蚊剂,特别是耳后、颈等部位。租住卫生条件好、最好有空调的宾馆,避免因蚊虫叮咬而感染登革热病毒。如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告知医生流行区接触史和蚊虫叮咬史,接受正规治疗。如出现视力下降也要及时前往专科检查治疗。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韩潇

转载请注明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