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县 已实现38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县 已实现38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分享

2019年11月13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区领导一行慰问贫困户

当天下午,陈清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凌云县后龙村慰问贫困户。在贫困户罗启芳家中,陈清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向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罗启芳所在的后龙村是一个瑶族村寨,她家刚通过危房改造补贴建起了新房,与原先的旧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面墙的奖状是她家最好的装饰品。据悉,罗启芳家庭因学致贫,一直抱着“穷也要读书”的信念,坚持将家里四个孩子送上求学路。“相信通过你们的努力,愿望一定会实现!”陈清鼓励罗启芳要树立信心,让子女继续接受教育,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鹏城启航班”签约仪式

在凌云县后龙村中心小学,陈清一行参加了“鹏城启航班”签约仪式,并考察了学校的操场、教室、食堂等场所,了解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据悉,为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凌云县安排盐田区社会帮扶资金446.18万元,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以分散班、集中管理的形式开办“鹏城启航班”,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鹏城启航班”资助项目分为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盐田班”学生资助项目、凌云县中小学贫困生“启航班”资助项目、凌云县贫困幼儿“起航班”资助项目、凌云县贫困中小学“启航班”奖学金资助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