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县 已实现38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县 已实现38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分享

2019年11月13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1月13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凌云县实现38个贫困村扶贫摘帽,共8378户38313人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初的25.43%降至6.23%。区领导梁景海、王琨、罗毅以及盐田区相关部门、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9月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以来,深圳市、盐田区两级财政帮扶凌云县资金达1.16亿元,主要用于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住房保障、安全饮水等方面,共实施54个项目。其中,2019年帮扶6232万元,实施项目40个,深圳盐田镇洪小学、危房改造、旦村幼儿园等17个项目已竣工并完成资金拨付,其余23个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底全面竣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