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智慧水务”助力水污染治理 一大波“治水黑科技”亮相高交会

2019-11-13 22:05来源:深圳新闻网


“治水黑科技”抢先看

本次高交会,深圳市水务局牵手15家参展单位重磅推出“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全面展示水质净化、污水污泥处理、防洪排涝、治水材料设备等水务前沿技术和热点产品,那主题展中的其他参展商又带来了哪些治水黑科技?记者选取部分“新技术”给你尝尝鲜。

世界最大底泥处理工厂模拟场景

深圳茅洲河污染底泥治理问题是一项世界性难题,污染底泥量达400 多万立方米,彻底实现茅洲河污染底泥治理,是河道治理、治水提质目标实现的关键环节。

中国电建建成目前世界最大底泥处理工厂——茅洲河1 号底泥处理厂,实现对河湖污染底泥工厂化、无害化、集成化、规模化、自动化高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茅洲河1 号底泥处理厂月处理污泥达15 万立方米。1 号底泥处理厂生产的各类透水砖,透水性能良好,已成功应用于茅洲河景观示范段建设。

管网检测全地形机器人

据“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展商——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管网检测全地形机器人,是全球首款新型管网检测设备,特有的螺旋推进方式能适用于市政排水管道、暗河箱涵、河流浅滩、沙地沼泽等,传统CCTV机器人无法应用的环境。在水环境下,全地形机器人可搭配管道声呐探头,用来检测管道水下部分的结构缺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