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全球首款!云天励飞正式发布自主产权5AIoT芯片

2019-11-13 15:59来源:深圳新闻网

芯片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11月13日,云天励飞在深圳举办"不忘初芯-云天励飞全球首款5AIoT芯片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自主可控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云天初芯TMDeepEye1000、以及芯片即服务-人工智能“星云”生态战略。

据了解,云天初芯TMDeepEye1000是一颗自主可控的“中国芯”。它内置了自主产权的神经网络处理器,支持灵活可编程计算流,搭载云天励飞自主研发的深度定制指令集,可以实现高性能、低功耗的CNN网络模型推理计算加速,满足视觉AI算法实时性处理的性能要求。未来将能够在智能安防、新商业、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仓储、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超算等多个行业及领域应用。

“该芯片专注边缘和端侧视觉应用,”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说,“在CPU方面,云天初芯TMDeepEye1000采用阿里平头哥玄铁810嵌入式处理器,工作频率达到1.2GHz,还采用了双核视觉DSP处理器,内置硬件加速运算子ACC,支持超过20个高效算子,每秒可跟踪1200张人脸。”

在发布会上,云天励飞还发布了芯片即服务-人工智能“星云”生态战略。海康威视、优必选科技、深圳超算中心、阿里巴巴平头哥、TCL、京东、深圳巴士集团、迈德威视等8家企业成为云天励飞首批合作伙伴。

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在会上提出了“双11开放AI生态计划”,他表示,云天励飞过去5年投入1亿美金的研发成果,将共享给合作伙伴,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解决AI开发周期长、投入大的问题, “我们将本着降低AI门槛的目标,为合作伙伴提供‘双11’的AI开发能力,也就是说,我们将帮助合作伙伴在1周完成硬件、1周适配算法、1周对接服务,最终在1个月内完成AI能力的从无到有。”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中国第一家兼具AI算法、AI芯片和大数据平台等AI关键技术平台的独角兽企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