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幕 逾200个簕杜鹃品种等你来赏

2019-11-08 17:18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8日,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在莲花山公园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11月8日,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在莲花山公园开幕,花展以“万物并育,花语千园”为主题,首次设置城市花集区,整个花展将持续至11月27日。为期一个月的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在花园展区同步启动。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作为本届公园文化季的重头活动之一,今年已是第21届,每年11月上旬都会如约而至。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花展得到了全新升级和全面扩充,不仅仅展出簕杜鹃,而是以簕杜鹃为主的大型综合性花展,是集游赏玩乐为一体的盛大赏花嘉年华。

仙湖花园——精灵之家

本届花展以莲花山公园现有生态景观为依托,精心布置了精品展、城市花集、花园展、容器花园四个主要展区,各个展区之间通过花境进行串联。其中花园展区布置了地中海风情的海之恋花园、热情和神秘的南美风情园等6个风格各异的精美花园。

据悉,本次花展布展面积达20万㎡,将展出逾200个簕杜鹃品种,精品盆景200盆,务求举办成全国最具专业性的簕杜鹃花展。为了增加公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今年特别增设簕杜鹃爱好者盆栽大赛,现场展出簕杜鹃爱好者精品盆栽大赛作品80盆。

花展以“万物并育,花语千园”为主题

花展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如自然教育嘉年华、五洲风情音乐会、街头艺人表演、创意表演等,让市民在赏花同时,增加互动体验。

此外,本次花展将安排约2000人次的志愿者服务,创新开展“志愿者导赏”活动。导赏员由深圳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在校学生担任,带领游客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走近花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