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人:个人怎么缴社保,每月缴多少?看这篇够了!

2019-11-01 06:46来源:深圳新闻网

●可以参加哪些险种?

个人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一档或二档,其中含生育医疗保险)。

●能否只买其中一个险种?

可以呀,个人参保人员可自行选择。

●养老保险中断缴费后,养老保险是否归零?

不会!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不会因为中断缴费而导致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归零。

怎样给自己参保缴费?深户灵活就业人员有以下几种渠道为自己参保缴费: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http://hrss.sz.gov.cn/szsi)上的个人网上服务系统,自助办理。关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在微信上办理。在社保自助终端机上办理。前往社保机构的办事窗口办理。

看到这里,很多人要问了,深户灵活就业人员交多少啊?“个人参保”比“单位参保”退休时领的养老金是不是要少?(《“个人参保”比“单位参保”领的养老金要少?不存在的!附速算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