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山“难”:平均通勤直线距离显著高于深圳全市

2019-10-28 08:13来源:深圳商报

西宁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99%公交出行至多换成1次可达

从搭乘公交的便捷度看,超大城市的换成系数普遍高于特大城市,而特大城市又普遍高于大中城市。在超大城市中,深圳公交的换乘系数最小;哈尔滨、西宁公交的换乘系数分别在特大和大中型城市中最小。

对于平均换乘次数最小的西宁,82%的公交出行需求不必换乘、99%的需求至多换乘1次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平均步行距离也最小;深圳、哈尔滨公交的平均步行距离和换乘距离分别在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中最小。

值得注意的是,绝大多数监测城市公交出行平均步行距离小于1km,乘客步行普遍较便捷。


兰州高峰期公交出行最给力,平均候车时长最短仅5.06分钟

平均候车时长主要受发车频率和交通扰动影响:线路发车频率越高、交通环境干扰越小,平均候车时间越短。《报告》研究发现,兰州公交“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仅需5.06分钟,公交服务表现最优。重庆、南京分别位列超大和特大城市中的首位,意味着这些城市的公交在高峰期发车频率较高、且受交通环境干扰影响较小,公交服务最可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