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第三季度一二手住宅成交此消彼长,福田区成交量独升

2019-10-27 14:27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深圳第三季度一二手住宅成交此消彼长,市场信心回暖

南方网2019年10月27日讯 根据美联物业及深圳市住建局数据,深圳第三季度一二手住宅与9月份成交数据趋势一致——此消彼长,第三季度一二手住宅分别共成交9490套和20852套,环比分别减少12.3%和微增0.6%。而从9月份的数据来看,一手住宅成交量也呈环比减少势头,且减幅收窄;而二手住宅成交量增幅扩大。

专家预计,进入第四季度,后期新房网签量有望上升;二手住宅的备案量将稳中小降。

龙岗与龙华新增住宅供应量占全市2/3

美联物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共新增获批预售项目31批次,获批总套数约2.3万套,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32.3%和29.6%;获批总面积约182.5万㎡。不过,第三季度住宅供应不及第二季度。在31批次预售项目中,仅有17个预售项目含住宅产品,住宅获批总套数约0.88万套,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26.4%和上升32.9%;获批总面积约91.9万㎡,住宅获批套数在全市所有获批房源的占比降至38%。

从住宅预售项目的分布来看,龙岗和龙华两区分别获批2965套和2781套,两区住宅获批总套数在全市占比高达2/3。

在第三季度新增31批次获批预售项目中,9月份独占17个近6成之多。若将现售项目也计入的话,则9月份共有11个住宅项目和2个公寓项目及5个办公项目获批。美联物业预计第四季度全市大约还有37个项目计划入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