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第三季度一二手住宅成交此消彼长,福田区成交量独升

2019-10-27 14:27来源:南方网

二手住宅成交量创3年来季度新高

2019年第三季度二手住宅市场延续第二季度成交热度,共备案20852套二手住宅,再创三年来季度成交量新高,较今年第二季度上升0.6%,同比去年第三季度上升8.9%;总成交面积约173.80万㎡。美联物业(深圳)蓝筹住宅价格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全市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为55655元/㎡,较第二季度上涨0.7%,同比去年第三季度上涨0.1%。


深圳市2017年以来二手住宅季度成交量走势

分区域来看,宝安和福田成交量上升。宝安区成交5097套,超过龙岗升至全市首位,较二季度上升8.4%,成交量占比约1/4。福田区成交3973套,较二季度微升0.2%,成交量占比约1/5。

其他区的成交量均表现为下降。其中龙岗成交4869套二手住宅,仅次于宝安,较第二季度下降0.2%,成交量在全市的占比为23%。

不过,与新房市场不同的是,二手住宅成交分布比较均匀。在第三季度二手住宅成交TOP10中,前三甲分别来自福田、南山和龙岗三区。其中,福田皇岗片区的皇御苑以114套的成交量位居榜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